新闻中心

大量线缆掉落恐伤行人 吴家山路长出动消除安全隐患


“八方路有大量线缆掉落,影响车辆和行人通行,急需相关部门前来整改处理”。近日,路长刘丹发现线缆掉落情况后及时上报,及时解除了安全隐患。

据刘丹介绍,线缆掉落地点位于田园大道八方路,当天下午有强劲阵风刮过,本来绑在电线杆旁的线缆突然间散开,摔在人行道上。几根细些的电缆悬在半空,与树下的阴影融为一体,不仔细看都难发现。

正值下午,骄阳炙烤,几辆电动车经过,一个不留神将线缆往前拖了几步,又只得停下绕开。有行人路过,一不留神也被绊的踉跄几步,还有部分线缆散落到路边停放的货车轮边,十分危险。

刘丹见状连忙守住路口,指挥电动车及行人绕行,并上报吴家山街综合执法中心门前三包处理。门前三包负责人张琳萍来到现场后,多方联系相关部门,确定处理方案。“还好掉落时不是上下班高峰,不然成人拇指粗的线缆打在身上,后果不敢设想,细线悬在空中,有电动车没注意骑快了,也有锁喉危险。”张琳萍看到现场情况心有余悸。相关部门来到,将散落的线缆归置在路旁,又架上梯子用专业工具固定处理。

经了解,掉落的线缆细线部分为通讯线缆,粗线为380伏弱电,却仍已经超过人体所能承受的范围,已经不是安全电压。若未得到及时处理,被车辆牵挂碾压,轻则影响通讯,重则危及行人生命安全。

(来源:东西湖区融媒体中心 记者:李冬 通讯员:杨静怡)

相关阅读
打开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