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落户东西湖3年的这家企业,要搬新家!



前端开发、数据开发、网络安全、病毒分析、渗透测试......日前,湖北天融信网络安全技术有限公司一口气拿出14个工程师岗位,招聘多达165人。据悉,这是天融信科技集团在为湖北公司即将搬入新大楼、扩大研发规模提前积蓄人才。

近日,记者在位于东西湖区国家网安基地内的天融信网络安全创新园看到,两栋11层高建筑大楼及附属裙房已全部建成,矗立在径河北岸,玻璃幕墙与河水交相辉映。园区道路均已贯通,绿化植被铺设完成,工人们正在室内加紧装修。项目负责人娄春彦昊介绍,创新园预计今年上半年投入使用。


高规格打造

天融信华中总部

天融信科技集团作为国内领先的网络安全、大数据与安全云服务提供商,其用户遍布全球。2019年7月天融信落户东西湖入驻国家网安基地后,就将这里定位为北京之外的第二总部。不到3年时间,企业产业园区已初具规模。

据介绍,天融信网络安全创新园项目占地面积30亩,建筑面积达5万平方米,总投资约10亿元,主要布局天融信华中总部、安全产品研发中心、生产中心、安全技术创新中心、网络安全教育培训中心、售后支持中心、运营管理中心以及天融信企业展厅。


与国家网安学院相邻的天融信网络安全创新园。

其中,天融信安全技术创新中心主要承担网络安全软件平台、硬件平台和安全前沿技术等关键技术研究工作,为天融信武汉产品研发中心和天融信科技集团总部提供平台和安全技术方面的支撑;天融信安全产品研发中心及生产基地会将安全技术创新中心的技术成果整合,融合最新的安全知识库、安全威胁防御技术,研制满足市场需求的安全产品;天融信网络安全教育培训中心将立足湖北面向华中地区开展网络安全技能及知识培训、专业教育、职业培训和项目咨询等业务。

“A座大楼主要用于办公,还设置了报告厅、大会议室和规格极高的网络安全攻防实验室;B座大楼的二、三层为公司食堂,最多可同时容纳1200名员工就餐。”娄春彦昊介绍,为了让员工尤其是网络工程师们得到充分放松,裙楼天台还特别打造成了观景平台,布有长亭栈道和休闲座椅。


裙楼天台被打造成观景平台供员工休息。


全方位保障员工

攻关新技术

天融信从1996年率先推出填补国内空白的自主知识产权防火墙产品,到自主研发国内第一台ASIC架构防火墙,从全球首发新一代可信并行计算安全平台,到云时代超百G机架式“擎天”安全网关,多年来坚持自主创新,常年稳居中国网络安全防火墙市场龙头,并在安全硬件、整体网络安全市场处于领先地位,2次荣获国家科学进步二等奖。

娄春彦昊告诉记者,天融信自落户东西湖开始,区政府便提供过渡办公场所,公司在搬家入驻和建设园区实行“两手抓、同步走”。在区政府提供的网安大厦楼里,容纳了武汉营销中心、技术支持中心、安全服务中心、培训中心、研发中心等近700人,研发中心包括终端安全、边界安全、云安全、大数据安全等8大产品线及安全技术研究院,并设立物联网安全、车联网安全、工控安全等一批前瞻性实验室,相关业务不断增长。


天融信湖北公司目前在网安大厦内办公。

天融信等网安龙头企业的聚集让网安基地充满活力。和娄春彦昊一样,负责产品研发的刘岳龙和几十个同事跟随着企业来汉发展,如今均已在东西湖安家。“当时入驻网安大厦的企业还不多,电梯也不拥挤,这两年,随着越来越多的企业入驻,如果不赶早,还得挤电梯。”刘岳龙说,东西湖区出台了一系列相关政策和配套服务,上班还有政府的定制大巴,可以直接送到园区里。

娄春彦昊表示,天融信科技集团非常看好国家网安基地的配套设施,包括产业链规划和人才培养基础。“围绕武大、华科等顶尖高校,我们也在积极合作,从数据安全到工业互联网安全、云计算等新技术领域,集团都在湖北作了重要部署,未来员工人数将达到3000人。”


天融信网络安全创新园通过连廊相接。

区现代服务产业管理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国家网安基地一期功能区基本建成,二期项目正加速推进;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顺利入驻国家网安学院办学;网安基地培训中心正式启用,“网络安全万人培训资助计划”落地实施;天融信等136家网络安全企业注册落户,全国网安企业50强中过半企业落子布局,网络安全产业链基本成型。


来源 - 东西湖区融媒体中心

记者 - 刘志成 徐一帆 通讯员 - 曾雪梅 刘仪聆

责编 - 刘洁舲

编审 - 宋亮



相关阅读
打开APP